English

葡萄牙模拟教学“感受”欧元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陈庆煜 我有话说

葡萄牙北部的法马利卡奥商业技校日前在即将毕业的学生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使用欧元”实践教学活动。

写着“2002年1月1日欧元生效”的巨型横幅悬挂在学校门前。实践教学期间,校内的咖啡馆、文化用品商店和专门设立的小型超市,全部使用欧元现金交易。

在商场附近设有“银行”,学生们可随时用本国的葡盾兑换欧元。几个学生身着银行制服,端坐在柜台后面,接受“顾客”的咨询。“今天欧元兑葡盾的比价是多少?”一位“顾客”问。“1欧元可兑换200.482葡盾。”“营业员”回答。这位“顾客”马上拿出1000葡盾进行了兑换。

一位学生走到“银行”旁边的咖啡馆,驻足观看挂在咖啡馆门前的价目表:1杯咖啡0.27欧元(55葡盾);1份奶油蛋糕0.37欧元(75葡盾);一份火腿面包0.40欧元(80葡盾)。

在小型超市里,“顾客”们忙于“圣诞节”前的采购,每一件商品都打上欧元与葡盾两种价格标签。“顾客”推着装满选购商品的推车到出口处付款。

该校商务课程教员埃伊斯说,组织此类实践课,主要是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实践了解欧元的常识和感受使用欧元的意义,“这比枯燥地讲课效果更好”。

据悉,随着2002年1月1日欧元生效流通的日期日益临近,葡萄牙中小学都相继开展了“模拟欧元流通”的实践教育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